干脆和我接吻吧

所有的补dang~w🧣b搜“想说好多好多话嚒” ,进我那个补文的群找吧!

【藕饼】惨遭修改的山河社稷图

⚠️全文一万字!车七千字!
⚠️评论里找完整全文哈!

——————————————————————
事情要从三天前太乙真人离府之时说起。那日,太乙真人带哪吒体验了江河社稷图的妙处之后,教给哪吒简单的几个法术,叫他认真在画里修练,自己便安心上天找元始天尊汇报情况去了。

 

谁知道正巧被常年蹲在李靖家墙头监视的申公豹看到了。申公豹气的暗自咬牙:“师傅竟然连山河社稷图都给了那胖子!”于是当机立断的决定要狠狠报复一番…正下定决心就看见哪咤手拿着画笔从图里乐呵呵的跳出来,蹦蹦跳跳的拿着毛笔跑出门去,像要找什么人似的。于是申公公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妙计。

 

“师兄啊师兄,师傅既然偏心你,我就让他偏心个够!”

 

 

哪吒一口气跑到海边,拿出小螺号滴滴的吹,不一会儿敖丙就从海里浮出来了。哪咤见了敖丙很是兴奋,把手里的画笔举高高道:“龙三儿龙三儿,小爷带你去个好玩儿的地方!”

 

敖丙的表情由高兴快速转为犹豫:“可是…师傅不让我走出这东海地界……”

 

哪吒不解:“我娘也不让我出李府,因为百姓怕我…你师傅又是为何?”

 

敖丙摇摇头:“师傅说我过于纯善,可能怕被谁欺负了去吧…”

 

哪吒心里着急道:“小爷……不对…我…又不会欺负你,怕什么?跟小爷走,小爷…啊呸!我!我保护你!”

 

小哪吒说这话的时候手舞足蹈的,小脸儿上的表情变化十分生动,敖丙觉得这孩子有点儿可爱,不由俯下身揉揉哪吒的脑袋:“你这么小,怎么欺负得了我?师傅说的应该是更厉害的人吧!不过师傅也说过:应该多学一点书本以外的东西…想来我稍稍走的远些,他也不会怪我吧!”

 

哪吒一看敖丙同意了,立马多云转晴:“你这师傅倒是挺好!嘻嘻随小爷我走吧!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为了防止被认出来,进李府之前,哪吒特意给敖丙找了件宽大的黑布长衫,从头到脚遮了个严实。一口气跑到山河社稷图前面,拿出腰带里别着的毛笔一点,哪吒就拉着敖丙的手一起入画了。

 

 

早就埋伏着的申公豹现身,捡哪吒不小心吊在地上的毛笔坏笑:山河社稷图?呵呵…看我让它变成山河—春—gong—图!!!

 

申公豹长袖一挥,一摞大大小小的旖旎画本便置于左掌之上,右手拿起画笔轻轻一挥,那一张张千姿百态的春恭图便被写入了画卷之中……

 

/

 

 

踏入仙境,敖丙被惊的目瞪口呆:“仿佛如梦中所见……”哪吒大感愉悦,抬了抬下巴得意道:“这有什么…小爷我还有更好玩儿的!诶?我的笔呢…坏了,准不小心掉外面了!”

 

哪吒只稍微郁闷了一瞬间,便释然的对敖丙耸耸肩:“玩儿不了水咯!不过你个龙太子正好也不稀罕…小爷我带你游山玩水也不错!对吧?”

 

敖丙微微张嘴,刚想说恩,突然狂风大作吹得睁不开眼睛,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一副巨大的画作从眼前飘过,四周便摇身一变成了画里的景致。

 

待风停了哪吒睁开眼一看,自己正站在房梁之上,而脚下正对着他爹娘的卧房。心里一惊,再看敖丙,卧槽……

 

敖丙被吊在横梁之上,浑身只穿一件敞开的薄外衫,突然袭来的穿堂风将轻薄的衣衫扯起…

 

被这个江山社稷图给整了!

哪吒心里又是后悔又是抱怨,没玩儿过的东西果然要谨慎下手!这下好了,进入这么一个奇怪的模式里…要怎么才能走出去呢?哪吒试着动了动脚,感觉越发糟糕…再动一下,似乎连理智都要完全失去了……

 

敖丙看哪吒原地不动的盯着自己,眼睛里却似着了火一般…瞬间明白过来,哪吒要自己来这画里究竟是什么目的!

 

从一开始以小孩的形态接近自己,假惺惺的要做什么唯一的好朋友;到今天又把自己哄进了他的地盘,绑成这个样子!动也动不得,他倒好!人变大了那儿也变大了…还悠然的站在一旁欣赏自己这丑态!好你个哪吒……

 

………………………………此处缺失几千字的车车,一定要去评论区找啊!!!评论区评论区评论区!!!!…………………………………

 

 

申公豹在一口气输入六十多张chun恭图之后,胳膊有些发酸…顺手把笔丢在地上,打定了主意要嫁祸给哪吒。反正他就在画里也没法解释,反正……他是魔丸做什么坏事也合情合理……满足的看看这幅被改的面目全非的江山社稷图…诶?

 

怎么这画面里的所有主角…都像极了自己那个乖巧听话的好徒弟?糟了!申公公连忙挥笔把敖丙从画里拽了出来,自己的徒儿此刻眼里挂着泪水,一副被欺负惨了的可怜样…一见到自己就哇哇的哭:“师傅……师傅快把哪吒救出来,徒儿要是不在…他一个人就没法闯关了!!!”

 

申公豹又是内疚又是心疼又是生气,摸摸自己徒儿的脑袋道:“傻…傻…傻徒儿…你被欺欺欺负成这样…怎么还…还…还想着哪吒……”

 

“呜呜师傅快点救他…”

 

“哪…哪…哪咤自然有自己的师傅会救他…你你你先跟着师傅回…东东东海吧……”

 

 

/

 

“山河社稷图!高仿真的山河社稷图新鲜出炉!” 

“我看看…啧啧啧…如此粗糙的版本也敢说高还原?”

“这你就是孤陋寡闻了。据说李府内悬挂的真品,传神之处就在于简约狂放,过于细致入微便失去了高雅之感,岂不成了商纣王和妲己?”

“哈哈哈哈哈说的好!!!虽说我家中已藏有精雕细琢版,但多收一版也有些情趣。买了!!!”

 

当太乙真人别了元始天尊,回到陈塘关之时,正看到以上这一幕。

 

不仅有人当街售卖自己的宝贝《山河社稷图》,大街小巷茶余饭后似乎人人都在谈论,甚至不少人围在一起品头论足。

 

太乙真人心里一惊,连忙冲过去抢过小贩手里的所谓高还原版本,却发现画面内容不仅与《江河社稷图》毫无关系,且放眼望去整幅卷面尽是些不可描述之事…且画面里…根本就是男人和男人嘛!

 

太乙真人眼睛受到了莫大伤害,连忙合上这所谓的《山河社稷图》,嗤笑着摇摇头对小贩道:

“这不就是画的很烂的小簧图么?难登大雅之堂…”

 

小贩颇为得意的反问:“李靖将军的府邸算不算得大雅之堂?”

太乙老实的回答:“自然算得。”

小贩一副就等你这句的表情道:“那就对了,这宝图就挂在李靖将军家宅院的大堂之上。被李府某个善画画的下人临摹了一份带出府来,竟风mi一时。”

 

“赝品!!!绝对的赝品!!!”

太乙真人脸憋得通红,心想老子挂在李靖家的法宝岂容你们这般污蔑?

 

“你说赝品,有何证据?”

小贩抬着下巴挑衅的问。

太乙真人苦于无法暴露仙家身份,只能无力的反驳:“这…于情于理也说不通呀!你这图里哪有山河哪有社稷,凭什么叫山河社稷图?”

 

小贩听了十分委屈,把画卷再次展开呈在太乙真人眼前道:

“你可看清楚了,画上明明白白写着—山—河—she—ji—儿—图— 怎么就不贴切了?”

 

山河—she—ji—er—图???

太乙真人两眼一翻差点晕在地上。

这该死的谐音梗活该被禁!!!

再看画里,虽然场景甚多,主角倒是只有两个。

一红一蓝…这红娃的模样,怎么越看越像我那调皮的徒儿?可此时他应该在山河社稷图中认真修练才对…太乙真人摸了摸根兜里那根毛笔,心道不好!忙火急火燎的赶回李府。

 

/

 

 

太乙真人喘着粗气跑回李府大厅,一看自己的江山社稷图,竟然真的变成了山河she ji 儿图…更心塞的是…他的徒儿哪吒,还困在里面没有出来……太乙真人把哪吒救出来之后,悲伤的不能自已…

 

他的好徒弟显然没受什么折磨…

竟然显得十分快乐!!!还说什么:这江山社稷图果然厉害!徒儿服了!!!

 

太乙真人苦笑着,还能说什么呢?让天尊知道准会降罪于我…只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悄悄把画修复了…

 

 再看这复杂的画面……

卧槽这tm得修复到什么时候啊!

 

/

 

话说这《江山摄jier图》风靡之后,对陈塘关的百姓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影响,大家不认识敖丙,更没有见过大哪吒,所以没有人知道画里的主角究竟是谁…

 

有不少暗搓搓看过图的人,人际关系甚至还变的好了…比如那两个结界兽,以前说两句话就要打架,现在简直如胶似漆…

 

 

哪吒在海边急切的垂着螺号,敖丙神色如常的现身之后,哪吒便扭扭捏捏的从身后拿出一张卷幅,羞涩的开口道:

 

“小爷出来闲逛之时,淘到了一幅宝贝,里面的内容像是为你我量身定制一般……我们要不要……照着画上所绘再来一遍???”

 

敖丙接过画眉头一皱:

 

“走开!!!”

评论(78)

热度(37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