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脆和我接吻吧

所有的补dang~w🧣b搜“想说好多好多话嚒” ,进我那个补文的群找吧!

【昕燃/凡柯】老婆丢了怎么办-1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时间线可能有点乱。

大三角,昕燃he。对不起🐶

其实我是站all燃的。

—————————————————————

 

当林凡的车载着陆柯燃离开小区的时候,刘雨昕正好下到地下车库。

 

一出一进擦车而过,却愣是没看见彼此。

 

 

刘雨昕一阵心慌,下意识扫了眼电梯口

——多少次晚归,陆柯燃就站在那个位置等。眼神冷漠面无表情配合冷白皮,在车库这昏暗的灯光下着实恐怖。

 

不小心瞟到空荡荡的副驾,来电提示署名“猪包”被挂断,紧接着显示未接来电已达到72个。

 

要命。

自己又没做什么亏心事,怎么能这么害怕陆柯燃?

 

在一起不到一年,两个月甜蜜三个月冷战,剩下六个月全在吵架。陆柯燃生气的点一天天在增加,单是今天晚上就有四条罪名:行程不报备+隐瞒聚餐对象+不接电话+晚归,短暂的评估后,刘雨昕推测自己后半夜也没法睡了。

 

下定决心推开家门,发现灯没开。这不是陆柯燃灯作风,她怕黑。

 

“柯柯?”

 

没有回应。

 

从客厅找到卧室,再找到厨房卫生间,打了n个电话不接…

 

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刘雨昕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她的媳妇跑了。

 

 

/

 

 

凌晨三点的高速公路上没什么车。

陆柯燃扯了扯林凡打着方向盘的胳膊,“喂马姐,我们去哪儿?”

 

林凡淡淡一笑说总之先离开这儿吧。

 

车开了整整一个小时,最终停在郊区某个度假酒店的楼下。

 

陆柯燃换下遮得严严实实的连体工装,忽然开口:“我们不会被拍到吧?”

 

林凡将她拉到怀里:“放心,我们很糊,没人拍我们。”亲了亲她的额头,问:“你是怕被刘雨昕看到,对吗?”

 

陆柯燃没有回答,只是乖乖的躺在林凡身上。恍惚一瞬间,林凡以为她的燃妹儿又回来了。

 

 

陆柯燃曾说过这辈子做过最对的决定,就是报名参加青你,林凡则正好相反。

 

如果不去青你,此刻她的燃妹儿一定像以前一样,每天安稳的等着她回家做饭。

 

林凡红着眼睛(——发不出去了这段,很短,我补评论里吧———)筋疲力竭朦胧着想要睡去的时候,林凡搂住她声音哽咽:

 

“燃妹儿,马姐不想离开你…”

 

 

/

 

 

               

一大早就出通告。

刘雨昕上车摘掉墨镜的瞬间,助理差点以为她昨晚被人揍了。

 

化妆时间也被拉长,因为遮黑眼圈遮了足足半个小时。这一天刘雨昕精神涣散频频出错,杂志拍摄间隙去上厕所不知怎么就找不到回摄影棚的路了,联系助理的电话打到谢可寅那儿了。此时的谢可寅正录一段超复杂的rap被打断,就听电话那头刘雨昕的声音:“来厕所接我,我找不到路了。”

 

what?!!羞辱智商话到了嘴边又憋了回去:“你是不是又和柯柯吵架了???”

 

好不容易半睡半清醒的拍完了6套look,接下来的采访状态又像喝了假酒。

 

记者:“出道一年来你觉得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刘雨昕傻笑:“就刚出道去爱奇艺扫楼那天晚上,大家都喝多了,走的时候我捡到一个手机,看手机壳好像是陆柯燃的,我就找她,找不到,我就厕所找她,她喝多了在吐,我扶她出来,一看大家都走了…”

 

记者:“…挺有意思的小插曲,还有没有更难忘、更有纪念意义一点的大事?”

刘雨昕认真脸:“中间偷偷出了一趟国,没人知道。”

 

记者:“…好的,下一个问题:你觉得出道后哪段时间最快乐?”

刘雨昕害羞:“就出国那几天。”

 

记者:“那…哪段时间最难过?”

刘雨昕沉思:…最难过…应该就是现在…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失去…”

 

记者和摄影对视一眼:她在说什么???

 

结束之后经纪人悄悄拉住记者说这段采访先别发了,等她哪天状态好了再重新配合采访,而与此同时,肇事者刘雨昕已经盯着手机径自上了商务车。

 

整整八个小时,一条微信提醒都没有。

陆柯燃不喜欢她回微信,所以刘雨昕干脆把除陆柯燃之外的所有人都设成了免打扰。

 

心里的不安太过强烈,她又拨了陆柯燃电话,依然是已关机的提示音。

…不会是出了什么意外吧?

 

经纪人也上车了,不出意外一关上车门就吐槽:“脑子不清楚时候就别开口,你刚都说了些什么啊?喝酒厕所偷偷出国,这都什么鸡毛蒜皮的破事儿?”

 

“姐,晚上的通告能取消吗?”

听着听着,刘雨昕突然冒出来一句,经纪人被吓愣了。

 

“…对不起,我也知道你累…”

 

“姐,取消吧!求你了。”

双手合一,眼神可怜兮兮的…不是在生气,而是十分认真的在恳求。

 

经纪人诧异:“什么原因呢?”

 

“…都行。”

回答的相当卑微且真诚。

 

合作一年多,刘雨昕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拒绝过通告,简直称得上行业典范。经纪人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愣是咽回去了。她一定是碰上了什么说不出口的大事…咬咬牙:“行。”

 

得到肯定回答后,刘雨昕火急火燎的吩咐司机:“把我送回家。”

 

取消今晚的品牌活动得耗费多少唇舌,今后少不了要给人家补回来,经纪人心里很不爽,刘雨昕连句谢谢都不说。可到了下车时候她还是贴心的帮刘雨昕打开车门,对方一跃而下飞奔上楼,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回头:“谢谢姐,顺便把明天的通告也取消吧!”

 

经纪人气到口吐芬芳,可刘雨昕听不到,她现在满脑子都是陆柯燃。

 

家里还是昨天的样子,陆柯燃没有回来过。

刘雨昕挨个给组合成员打电话,问是不是和柯柯在一起。不仅毫无结果,还遭受了7通劈头盖脸的臭骂。

 

怎么所有人都觉得是我的错?

 

不过是一次晚归而已,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刘雨昕把自己摔在床上,默默的盘算起自己和陆柯燃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

 

 

the9一致认为,刘雨昕当初是脑子短路才瞒天过海带着陆柯燃去荷兰结婚。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是真情流露、是守得云开,是没买彩票却中了头奖的欣喜若狂。

 

早在2017年,刘雨昕和蜜蜂少女的成员们一起看过陆柯燃林凡那个团的视频。其他人都在叽叽喳喳讨论哪个更帅,只有刘雨昕安静的盯着中间那个瘦高个儿琢磨:“怎么跳的还有点儿骚劲儿呢?”

 

没想到两年后在青你舞台俩人还真碰上了。刘雨昕从厕所出来,一推门正碰上等坑位的陆柯燃。陆柯燃眼神儿不太好看轮到自己了就径自往里走,俩人差点撞一起。擦身而过时候,刘雨昕瞥见了陆柯燃灰色的肩带和锁骨,顺便嗅到了一道儿暧昧的暖香。

 

腿真长,脸真小,皮肤真白,锁骨真香…

诸多评价被刘老师简单的脑回路自动汇总成三个字:“有骚气。”

 

到一公《破风》,刘老师终于逮着机会近距离研究陆柯燃身上那股子骚劲儿是怎么回事儿。

 

破风组太吵了,曾可妮话多,欧若拉话多,孙芮更是话多。这么一衬托显得陆柯燃还挺高冷,要么一声不吭,要么跟着别人傻笑,一笑还特傻。这期间有一次,刘雨昕和陆柯燃突然被一群甜妹拉去当陪练观众,歌挺甜,妹子们也甜,刘雨昕正看的高兴,坐旁边的陆柯燃突然害羞起来,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毫无预兆的靠上了刘雨昕的脖子。

 

如一条万年风平浪静的海平线突然劈过一道闪电,刘雨昕的整个世界仿佛智能补光般亮了起来!

 

当下的感觉未免太好,刘老师忍不住牵起嘴角跟着摇。微微侧目偷看又赶紧把头转回来,小陆公主很自然的把脸藏在她脖子那儿偷笑,挺好,像个害羞的小媳妇,还是自己家的那种。

 

肢体接触这种事情,第一次是意外,第二第三次就不免让人想入非非。玩儿游戏的时候,陆柯燃站在刘雨昕旁边,不知怎么滴就又靠上去了…刘雨昕想不通了:这么多人偏偏要站在我旁边?靠就靠了怎么下巴还暗戳戳拱我的脖颈…难道是我的身体让她有接近的欲望?她真的有股骚劲儿…这么主动,我也不能跟个木头似的吧?这么想着手就下意识安慰性的轻轻拍了拍陆柯燃的大腿~~~呃!好软,不是练舞嘛腿上的肉还能这么软?

 

“刘老师怎么老偷笑?”

曾可妮突然探着身子看,刘雨昕回过神:“嗯?我刚有笑吗?”

 

“你们没发现区别吗?我们笑,要么就是很开的那种,要么就是假笑,只有刘老师,每次都能笑出一种占了小便宜之后藏也藏不住的快乐来。”孙芮大碴子味的发言特别能引起共鸣,欧若拉跟踪起哄:“对对对!那种疯狂掩饰的高兴!”

 

刘雨昕心虚,偷着看了眼陆柯燃反应,后者似是并不觉得这话和自己有关系,一边在刘老师脖子上继续蹭一边跟着周围人傻乐,刘雨昕刚刚收获的愉悦感荡然无存。

 

被摸一下没感觉?这还不是骚么?

 

刘老师想不通,郁闷了。

 

《破风》组休息时间,陆柯燃对着镜子观察自己,许佳琪凑过去:“小陆老师问你个问题,听说你以前想追谁就能追到谁手,是真的吗?”

 

刘老师正坐着放空,听到这话,一秒精神集中。

 

陆柯燃无语,眯着眼睛回应:“林凡的话你也信?”

 

kiki眨眨眼:“不是林凡,是我丝芭的队友说的,她也是南京人,认识你以前的女朋友~”

 

“哪个女朋友?”

 

kiki吃到瓜,兴奋:“哇!你果然交过很多女朋友!实锤!”

 

 

曾可妮欧若拉连忙冲过去,

“真的嘛陆老师!听说你前女友有好几百个?”

“……怎么可能?”

 

“几十个总有吧?”

“应该……也没有吧?没算过。”

 

“听说你初中被选成校草诶?”

“听说追你女生的太多你都不敢回宿舍?”

“听说在韩国时候有个富婆想包你?”

“真的嘛真的嘛!”

………………

“…你们好烦哦!”

 

刘雨昕听的都快心梗了,这时候练习室的门被推开,是林凡。

 

“燃妹儿!走咯!”

 

这下大家更乐了,七嘴八舌的问林凡是来接媳妇下班的嘛?你身上这件衣服是陆柯燃的嘛?你俩一起住一起时候是一张床还是两张床啊?

 

“你们等等!让我问一个压抑很久的问题,今天你俩必须说实话。你和陆柯燃,去没去看过snh48的公演?”

 

饶了我吧…

这都是什么狗问题?陆柯燃无奈的把头埋在腿间。

 

“我去过,燃妹儿没去过。行了吧三哥,答案还满意吗?”林凡答的倒也实在。刘雨昕松了口气,她们tov的好像都不会说谎。

 

“害…老没意思了。”

 

“怎么?我去就是没意思,非得燃妹儿去你们才兴奋是吗?这也太区别对待了!”

 

 

“燃妹儿起来,不理她们,放饭了!”

林凡径直走到陆柯燃跟前儿,陆柯燃把脑袋慢慢抬起来。

 

“腿麻了,起不来…”

声音奶奶的,说完还可怜兮兮的冲林凡伸出手。林凡一脸宠溺的接住,把她从地上拉起来,甚至还贴心的帮陆柯燃拍拍屁股上的灰。那动作要多自然有多自然…

 

出门时候陆柯燃还不忘回头和刘雨昕打个招呼,“走了刘老师~886”

 

完全没有带自己一起的意思。

 

这一上午刘老师的心像坐了一程过山车,跌宕起伏之后竟扑通一声跌入寒潭…

 

 

现在回想起来,刘雨昕才确定——自己在《破风》时期就已经开始喜欢上陆柯燃了。

 

而当时的刘雨昕,直到《想见你》之后才逐渐察觉到自己对陆柯燃特别的情感。

 

 

/

 

 

 

有人说,你看到的世界是你内心的反射,你阳光,那满世界都是阳光,你阴暗,周遭一切便充满猫腻。

 

说到底,骚的根本不是陆柯燃,是某人那颗骚动的心。

 

匮乏的感情经验撑不起她对陆柯燃的想象,她总是忍不住把自己代入陆柯燃遥远的几十个前女友,想问问她们:陆柯燃是不是也曾经这样靠在她们身上,而她们是不是也曾因为这微不足道的亲昵而对她动心?

 

她甚至想去问问林凡,陆柯燃到底谈过多少女朋友?

 

可林凡和陆柯燃又是什么关系?

她俩几乎时时刻刻都粘在一起,林凡看陆柯燃的时候眼睛都发着光。整个长隆到处飘散着她俩在谈恋爱的传说…

她叫她燃妹儿,她叫她马姐…马姐是什么意思刘雨昕都不知道。

 

刘雨昕是个现实派,对感情这种付出与回报极不成正比的东西一向敬而远之,强迫自己忙起来,把这份情感压抑在心里,只有汗水不会被辜负。

 

 

老天好像也看透了刘雨昕的想法,二公的《想见你》让她一带九。排完了a班排b班,从早到晚连口气都不喘。可是总在夜深人静,白天那些被刻意忽略的片段又会像放电影一样在她脑海里重新剪辑。

 

为什么不敢举手把陆柯燃选过来?是不想输给期待,是不敢和她一起练习?

 

也许是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沉思赐予了她深情款款,二公舞台上刘雨昕贡献了震撼全场的演出。所有人都看到《想见你》之后刘雨昕人气暴涨,正式开启了c位之路。

 

没人知道,刘雨昕唱这首歌的时候脑海里想见的那个人究竟是谁。

 

节目组别出心裁的搞了一出2.5公,所有二公曲目被重新选择。林凡选了《mama》,直接奔着陆柯燃的part去的。身后的两个妹子一副磕到了的表情讨论:“哎呦林凡这是为了方便找陆柯燃开小课吧!”刘雨昕不禁想象到林凡粘着陆柯燃教她跳舞的场景,手把手头对头腿贴腿…难受,刘雨昕不想听下去了,起身去了《十面埋伏》。

 

 

“刘老师在吗?快来指导我们一下吧!”

 

《十面埋伏》组刚拉了个走位,刘雨昕就被虞书欣拽到了《想见你》组当老师。刚进练习室,一眼就看到陆柯燃拿着奶瓶当麦,在对着镜子练习rap。

 

惊了!

陆柯燃选了《想见你》,还是自己的part?

这…很难不让人多想吧…

 

见刘雨昕进来,陆柯燃也很是高兴:“刘老师?你是来教我rap的嘛?”

 

刘雨昕愣了一下,下意识点点头。手把手头对头腿贴腿…这个诱惑实在太大。刘雨昕不自觉的偷笑,这次总算是赢了林凡一把。等等,什么时候把林凡设成假想敌了?早知如此,当初直接站起来把陆柯燃选进《想见你》不就行了?

 

该果断时候畏畏缩缩,都错过了才想那么多没用的…太怂了!以后要绝对自私,绝不能换位思考!

 

 

“柯柯,其实你可以把头发剪一下。或者…把刘海撩上去。”看完陆柯燃完整的一段表演,刘雨昕提出中肯的建议。

 

“可是我不想在练习室用发胶…”

 

“这首歌情绪很重要,得让观众看清楚你眼神里传达的东西。”

 

“我眼神里没有要传达的东西。”

 

陆柯燃总在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上很执拗,逼急了就嘴硬。即使知道对方说的是对的。

 

刘雨昕眉毛一挑,抓住机会:“没有什么想见的人嘛?比如你爱的人…”

 

陆柯燃瑶瑶脑袋。刘雨昕继续试探:

“或者曾经爱过的人?你那几十个前女友里,总有特别喜欢的吧?”

 

“要那么值得怀念的话,怎么会让它成为过去?”

洒脱又任性,刘雨昕佩服!

同时又自嘲自己还曾经纠结过她的那点儿情史。

 

“那现在有没有什么很想见却见不到的人?”

 

陆柯燃被逗笑了:“想见的话我就去找她了,还在这儿呆着干什么?”

 

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但好像…说的也不错。

 

不知道是她真看的透彻,还是只有嘴巴洒脱。这么简单的感情观念和《想见你》的内核实在搭不上边。

 

“…那…你为什么要选《想见你》这首歌呢?”

 

“你在舞台上一直唱想见你想见你……太可怜了,所以我就过来给你见一下。要么扎起来吧,怎么样刘老师?”

 

陆柯燃一边说,一边对着镜子摆弄着刘海。

 

“…就说是…你选这首歌是因为我咯?”

难以置信,难道是台上紧盯陆柯燃的眼神发挥作用了?

 

“嗯也可以这么说。你最后对着镜头说我愿意的时候,我差点回一句:我也愿意。幸好没说出来,太傻了。”

说的漫不经心,眼神里却找不到任何玩笑的痕迹。

 

怎么办?刘雨昕闷闷的想…

才不会承认自己被撩到了。

 

 

/

 

 

刘雨昕陷入了一段三角关系,陆柯燃,她,和林凡。

林凡天天来缠着陆柯燃学《Mama》,刘雨昕就卡着点,故意让林凡看到自己和陆柯燃在一起。每次读到林凡眼神里或吃醋或愤恨的小表情,刘雨昕觉得挺爽的。

 

“有时间聊聊吗?”

 

刘雨昕刚洗漱完,拿着脸盆往宿舍走,突然感觉有人搭上了自己的肩膀,果不其然是林凡。正好,刘雨昕也早想和林凡聊一下。

 

“行,就现在吧!”

 

林凡像是没想到刘雨昕会答应的这么痛快:“那…你先把脸盆放回去,我在天台等你。”

 

 

林凡的烟已经抽的只剩个尾巴,刘雨昕才出现,林凡把烟头丢地上踩灭,开门见山:“你喜欢陆柯燃?”

 

刘雨昕不屑的抬抬眼睛:“你不也是么?”

 

“其实我挺难受的,这个大楼里,起码有一半人以为我和燃妹儿是一对。”

 

你难受个p!你还敢挑衅!

刘雨昕克制,此时绝不能给她任何眼神。

 

林凡又点了一根烟,顺手给刘雨昕递了一根。

 

“我不抽。谢谢。”

 

“哦,刘老师还不知道吧!燃妹儿也是抽烟的,这是她最喜欢的口味,刘老师真的不想试试?顺便说一句…”

 

林凡探到刘雨昕耳边,压低声音:

“和燃妹儿接吻也是这个味道哦…”

 

太tm挑衅了!

刘雨昕甚至能听见自己咬牙的声音,但面儿上还得笑的云淡风轻。

 

“我不吃代餐。”不着急,是我的迟早要吃到的。“你叫我来,不会就想说这个吧?”

 

林凡笑了:“本来就没什么大事。闲的无聊,想给刘老师讲个故事,有兴趣听么?”

 

评论(17)

热度(3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